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为2019级本科生做专业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 19:40:3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9日上午11点,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为2019级同学做了题为“商学院2019级专业教育”的主题报告。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4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张世伟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多少同学在高考结束后的假期还坚持学习?”的问题。通过这个问题,张世伟教授循循善诱,告诉大家要珍惜时间,坚持学习。面对即将来临的寒假,张世伟教授也建议同学们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将学习的习惯保持下去。其次,张世伟教授列举生动的例子,呼吁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不断追求更高层次的学习。要深入研究,加强科研能力,努力奋斗,争取进入世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再次,张世伟教授对同学们在大学中如何取得良好的成绩提出以下三点建设性的建议:第一,要勤奋刻苦,努力向上。只有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第二,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优势,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具体专业,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更有利于个人成长;第三,要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通过自学,掌握必要的技能。最后,张世伟教授对于商学院相关专业的内容、未来发展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为一年后同学们的专业分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意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不仅对相关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