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风雨同舟克时艰 手足相望待曙光——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0 11:33:1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各位老师:

2020年的鼠年春节,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注定是一个极不寻常且永生难忘的“佳节”和“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重大疫情肆虐荆楚大地、横扫中华家园,数以万计的同胞身染病毒,有的失去了生命,全体中华儿女心理和身体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煎熬。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过程中,我们的各位老师也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外地返长的老师及时报备并按照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在长的老师坚持做到过“家节” 不“添乱” 守“平安”。在此,学院党政向全院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真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面对疫情,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疫情防控排查管控、信息报告、宣传引导、保障服务、监督指导等工作。先后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学院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2020年春节学期学术型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等相关工作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专业学位硕士预评审工作方案。全院师生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全力推进正常教育教学安排。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学院平安稳定。

我院现有本科生1706人,疫情期间在湖北学生36人(其中,在武汉6人);硕士研究生1320人,博士研究生267人,疫情期间在湖北14人(其中,在武汉1人)。截止2月19日,1名硕士研究生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向好,学校为其发放了5000元临时补助。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学工办和研工办按照学校要求,分年级、班级、重点疫区建立了微信群,及时有效统计和上报全体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并及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听见你的声音,抗击疫情特别版”“假期学习打卡”等栏目,积极宣传正能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精神力量。学校为重点疫区困难学生发放了临时补助;开通了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发布相关就业信息,缓解学生就业压力……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的老师按照学校要求,以“网课”“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为人师表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保证正常的教学工作,践行着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根据初步统计我们有19名本科生、4名研究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所在地积极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服务,彰显着吉大“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我们广大院友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捐赠善款、医疗设备和药品、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急需医疗护卫物资,弘扬着商学人的家国情怀与担当……

2月17日,学校召开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2月19日上午,学院班子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研究决定,通过致信方式传达学校精神,倡议共同努力、科学防疫、战胜疫情,迎接新学期。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责任和使命打赢疫情防控战,学院向全院教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二是勇担教师职责使命。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方案安排,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继续通过“网课”“微信群”“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开展教书育人工作,履行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

三是守纪律听指挥做表率。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校院两级相关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通过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获得疫情防控信息,主动宣讲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引导身边亲友、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坚持科学防控。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外出自觉佩戴口罩。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黑云翻墨未遮山,云销雨霁会有时。

各位老师,在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共抗疫情的紧要关头,希望我们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人民教师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吉大“红白黄”三源色精神,团结和带领身边同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祝各位老师及家人平安、吉祥、安康!

 

商学院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