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张希到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4 15:33:3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4月16日,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到商学院调研。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屹山,副校长蔡立东,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社会科学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蔡立东主持会议。

会前,张希校长、蔡立东副校长在学院张世伟院长、闫国生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商学实验教学中心股票模拟大厅。

座谈会上,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张屹山等与会专家和教师代表就学院和学科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张希对商学院多年来发扬优势、克服困难,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学校率先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等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学术研究空前活跃,取得了长足进步,正在向轻数量、重质量的方向转变。他指出,商学院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搭建人尽其能的学术平台,积极营造人尽其才的文化氛围;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引育并举,并行不悖,不断优化结构,提升竞争力;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经过研判,接受合法合理的社会捐赠。张希强调,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院党政领导要经常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导教师倾心教学。教学委员会要经常组织教学研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规范课程开设相关程序,剔除水课,杜绝清考,努力传承和发扬厚基础、严要求的吉大教学传统。他通过分析相关学科的评估情况,希望学院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过程质量,保持和强化相关学科优势。

张希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学院继续开展好在线教学,并基于学生的反馈不断改进教学质量。做好学生返校的准备和相关工作预案,关心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