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高举五四火炬,勇担青春使命——商学院成功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13:53:4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领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大任,积极投身到建设新时代的实践中去,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学生开展了“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组织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且广泛,商院学子皆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

系列活动一:增强制度自信,展现青年担当——开展线上防疫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

正值五四青年节,为激发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成果,商学院团委于426日—29日开展了线上防疫知识竞赛、线上演讲比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分为两轮轮流作答和抢答环节两阶段,参加竞赛的共有十支队伍,以班级为单位,最后依照两阶段比赛积分排名选出获胜队伍。这次活动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学习并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吉大商学院的优秀学子。本次演讲比赛围绕“青春在战役中绽放”的主题,通过微博点赞数决出优秀演讲者。参赛同学用热情洋溢的演讲向大家分享抗击疫情中“五四精神”之于国家、民族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广大学生在追梦路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系列活动二:抗疫不松懈,你我皆同在——开展五一假期防疫微倡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学院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主动做好团员青年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展现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政治担当。商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展防疫微倡议活动,提醒同学们为五一期间出行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必须时刻紧绷,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精细扎实地做好防护。

系列活动三: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开展五四青年朗读者活动及海报绘制比赛。

为帮助商学院学子深刻了解疫情防控战,紧跟党和国家的抗疫总方针,商学院团委开展青年朗读者活动。参赛同学选取与五四精神相关的书或者文章的片段进行朗读,或者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自己读书过程。学院会将视频和朗读发布在B站和喜马拉雅平台,根据最终点赞数评选出优秀朗读者。参赛同学极具感情的声声诵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别样风采。同时学院团委开展抗击疫情海报或漫画绘制比赛,丰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的方式。参赛同学以手绘或者电子绘制的方式制作海报或者漫画,征集作品经过初期筛选和大众评选两个环节,通过初期筛选的作品将发布在微博平台进行大众评选,并根据微博最终点赞数评选出优秀画手。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用一种更新颖的方式呈现疫情防护的安全知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

系列活动四: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线上宣讲活动。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吉林大学商学院于422日至54日开展了“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网上宣讲活动。商学院团委邀请投身战疫行动一线的典型青年代表,通过录播的形式,分享他们的防疫故事。此次线上宣讲的完整视频发布在学院官方微博、学院官方B站账号,被广泛点赞与分享。商院青年代表们通过分享自己战疫故事,展示了他们作为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发挥了榜样作用,激励商院学子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绽放青春的光芒。

追忆五四精神,乘着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更加伟大的中国而继续奋斗、为更加伟大的民族而接续奋斗。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几十年前的中国,是无数学子高喊“内除国贼,外争国权”的口号唤起了黎明的升起,而在这百舸争流的时代,青年人更应胸怀九天之志,展现青年应有的担当!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闫家铭 编辑:姜琪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