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系列活动“战疫无畏,至诚报国”(二) “大年精神当践行,抗疫精神当体悟”《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8 14:52:2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结合黄大年精神,弘扬新时代抗疫先行者的无私无畏,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特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无数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逆行驰援武汉。而今,全国疫情基本稳定,开始全面复工复产,国家运转逐渐步入正轨。作为21世纪新青年的商学人,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弘扬抗疫一线的新时代黄大年精神,因此商学院推出“战役无畏,至诚报国”系列活动得到了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并踊跃参加。


在目前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大背景下,商学院团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率先提出录制视频投放在b站平台并通过点赞投票的方式评出优秀演讲者的活动方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与全体学生共同学习弘扬在抗疫中的“黄大年精神”。在演讲视频中,同学们坚定卓绝的眼神流露出对于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充分信任;抑扬顿挫的语句透露着对于逆行武汉无私无畏的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赞扬;微微上扬的头颅体现了对于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为国家民族挥洒汗血的坚定决心!

前有大年老师,报国鞠躬尽瘁,后有白衣天使,不畏生死战疫先行。新时代的吉大商学人将以弘扬“黄大年精神”为己任,用自己的“励志图强”,实现“才御国门,问鼎陶朱”的院训目标。

(商学院摄影新闻部 撰稿:邱奕潜、 编辑: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