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系列活动“战疫无畏,至诚报国”(三) “笔,书写至诚报国;画,叙述战疫无畏”海报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28 15:09:1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三周年的节点上,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将此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应对当前形势的行动指南,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将学习宣传抗疫精神和学习黄大年精神结合起来,把讲好黄大年故事和讲好抗疫英雄故事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名为“笔,书写至诚报国;画,叙述战疫无畏”线上海报征集活动,并已收到了诸多投稿作品。

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通过此次将两个精神结合学习的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精神的解读,同时更透彻地理解了“可歌可泣、可圈可点、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抗疫精神,这种牺牲和奉献精神生动地诠释了中国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相信商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贯彻黄大年精神与抗疫精神,展示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