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8 08:43:0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0623日上午10:30,吉林大学商学院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五月花广场隆重举行。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全体返校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刘柏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全体师生合唱完毕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视频的一帧帧画面勾起了同学们往日的回忆,拨动着同学们的心弦,在吉大过往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随后,副院长辛本禄教授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名单。紧接着院长张世伟教授、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毛志宏教授,为博士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生代表徐曼回顾了自己多年求学的辛苦经历和满满的收获,表达了对师长、父母的感激之情,以及作为“后浪”要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信心,同时表达了对同窗、老师真挚的祝福。

典礼上,院长张世伟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巍教授、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毛志宏教授、副院长辛本禄教授、副院长隋建利教授、副院长郭英彤教授,为硕士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

学术型硕士毕业生代表陈禹彤追忆了读硕两载,吉大教给自己的刻苦钻研、勇担重任、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精神品质,将伴随着所有毕业生勇敢踏步走向下一个征程。

专业型硕士毕业生代表为胡禹竹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一草一木、一人一事,都是不可代替的宝贵回忆。两年时间有眷恋也有成长,浓浓深情最后都化作了对母校的祝福与期盼。

典礼上,院长张世伟教授、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毛志宏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伟江教授、战略与运营管理系杜玉申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盛光华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广慧教授、数量经济系主任王金明教授,为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王雪梅表达了对在吉大四年时光匆匆而去的不舍,感谢了母校的帮助与给予,真诚地祝愿吉大欣欣向荣,祝愿师生一切都好。

教师代表张秀娥教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深切祝福和殷切期望。张老师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挥洒才智、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院长张世伟教授深情寄语,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饮水思源,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大志,努力拼搏,用在商学院学到的理论和技术回馈社会;二是终身学习,一个人的高度不仅取决于其所处的平台、拥有的基础,而取决于其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继续勤于思考,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勇攀高峰;三是敬畏事业,爱岗敬业是社会进步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敬畏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团结同事,不断学习,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四是善待亲人,希望同学们能够用一颗爱心去善待父母、老师和同学,做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值得父母、老师和同学感到骄傲,值得社会尊敬的人!张院长的殷切期望充满着鼓舞力量,激励着毕业生同学们不断奔涌向前

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2020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各自的征程。毕业典礼是一场分别,也是一个开端。勤酬天道向学龙图,才御国门问鼎陶朱,希望全体毕业生将院训铭记于心,奔赴下一场山海,永存热爱之精神。祝愿每一位商院学子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姜凯馨 摄影:史秀玫、荣诗达 编辑: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