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课开讲啦”党委书记闫国生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8 09:58:1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23日 14:00,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安排,商学院党委于东荣大厦A604会议室举办“党课开讲啦”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微党课。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党委副书记李丽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由团委书记金博主持。由于正处于疫情特殊时期,考虑到部分党员不能及时返校,学院党委决定创造性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云党课”。伴随着两点的钟声准时敲响,党课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高唱国歌,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风雨岁月。

随后,李帅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归入党的初心,自觉砥砺前行。

紧接着,老党员代表为转正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将这份党徽寄托的党员精神和奋斗品质传承延续下去。

随后,全体党员在李丽超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老师榜样的力量,让黄大年精神在吉大人心中永存。

接下来,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徐斌、2016级信用管理专业苗茁、2018级企业管理硕士张亿萍、2018级数量经济学硕士牟林、2016级数量经济学博士王天童,分别在现场和线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青春励志、奉献为党。

紧接着,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为毕业生党员讲了最后一堂党课。闫书记首先表达了对部分同学无法回校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以及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欣慰;围绕着本次党课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回顾过去学校与学院在学习宣传黄大年精神上做出的突出做法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闫书记以“要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要看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要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要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为题,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让小我融入大我,让生命为祖国澎湃;最后,闫书记以毛主席的诗句“人生自信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激励同学们以自信的姿态面对人生挑战,并表达了对全体党员毕业生“要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和“要担使命,加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深切期望。

党课最后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至此商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圆满结束。崇高使命在召唤、伟大梦想映前程,希望商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阔步前行,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邱奕潜 摄影:荣诗达 编辑: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