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辩天地之真理,论古今之博学——商学院举行2020年新生辩论表演赛

发布时间:2020-10-12 22:10:4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1日上午11:00商学院2020年新生辩论表演赛在鼎新大讲堂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辩手为商学院2019级辩论队队员,参会人员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2020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学生辅导员曲盛妍老师学生辅导员张昕彤老师2016级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兼辩论队领队王雪梅2016级辩论队领队刘泽霄2017级辩论队领队吴冰2018级辩论队队长李恩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

本次表演赛开始前,主持人通过大屏幕向新生展示商学院辩论队风采,介绍商学院辩论队的辩论竞技精神和和谐的家文化建设。接着商学院2016级学生会主席兼辩论队领队王雪梅同学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商学院辩论队成长经历及辩论心得,鼓励大家踊跃加入商学院辩论队。

表演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席介绍本次辩题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自媒体时代的发展让我们有机会听到更多人的声音,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发声的主体,但是随之而来的信息爆炸和网络乱象也干扰了人们的视线,所以我们到底是离真相越近还是越远了呢?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后,一场思辨盛宴如期而至。开篇立论阶段,双方一辩对问题条分缕析,侃侃谈来,有条不紊而饱含热情,接着来到质询阶段,攻辩方问题犀利直中要害,答辩方沉着冷静毫不相让,问答之间让观众对辩题有了进一步思考。而最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更是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将会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接着,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在他们饱含激情且发人深思的陈词中比赛也接近了尾声。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新同学们积极提问,展示了对辩论的极大热情。

最后,2018级辩论队队长李恩雨对比赛进行点评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最佳辩手:正方二辩王欣桐同学和反方四辩张洲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同时,根据现场同学们在辩论表演赛前后的投票比例变化,最终确认本次表演赛的获胜方为方。

本次辩论赛是商院辩论队的一次成果展示,向大家展示了思辨的魅力与语言竞技的精彩,鼓励大家对社会现象进行积极的思考与探讨。辩天地之真理,论古今之博学,期待商学院辩论队在日后的赛场上有更多精彩的表现!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