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为2020级新生上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12 22:15:2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1日上午10:00,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齐聚鼎新大讲堂,共上2020级新生第一次党课,党课由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讲授。

此次党课以“脚踏实地求真知,仰望星空家国情,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走好入学第一步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党课伊始,闫书记代表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添加了新的活力,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此外,闫书记还对2020级新生承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展现出昂扬风貌和坚毅品质表示了认可与夸赞。

随后,闫书记对2020级学生“吉大商学人”的新身份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吉”与“商”赋予了新生全新的责任与使命,并由此对新生表达展望与期待。

接着,闫书记以“认识吉大”为切入点,对吉林大学的红色基因、文化基因、杰出人才、辉煌成就、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概述。新生们了解到,吉林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深深地刻在吉大人的心里。建校以来,无数先贤代代传承,为学校和学科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党课中,闫书记还提到了“时代楷模”黄大年老师、C919商飞总指挥贺东风先生等人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身为吉大人的光荣与自豪。此外,闫书记对校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无论是丰富的图书馆馆藏,广泛的合作交流项目,还是完备的生活设施,多彩的社团活动,都为新生提供了广阔舞台,让新生们可以敞开心胸,追逐梦想。

随后闫书记又对商学院的发展历史、独特优势、学院名师、优秀院友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近三十年的发展中,商学院形成了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了完备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更是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校友,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汲取先贤力量,创造辉煌成就。

接下来,闫国生书记对新生提出了“涵养家国情怀”的深情寄语。他指出,纵观历史,71年来,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定睛今朝,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阻击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正是党的领导,让中国不断地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现在,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去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他教导新生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并以吉大校训、商学院院训勉励新生好学笃行、勤勉尽责;脚踏实地,求实求真。最后,闫书记借胡适先生提出的“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教育新同学舍“小我”成“大我”,引导新生勇担时代责任,成就不凡人生。

2020级新生第一次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吉林大学、商学院的了解,有助于新生明确人生目标,制定未来规划。相信在吉林大学的平台上,师长的谆谆教诲中,2020级新生定能在大学这一新的人生阶段中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撰稿、摄影:王悦恬 编辑:刘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