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赴通榆县开展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2:2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商学力量,商学院全体教职工踊跃捐款,用于帮助学院对接扶贫点通榆县兴隆山镇莲花泡村的贫困户。11月10日,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携带捐赠物品到定点扶贫地区通榆县开展了扶贫活动。

闫国生书记一行首先慰问了莲花泡村贫困户,将学院教职工的捐款和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看到贫困户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每年都有新变化,老师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

走访慰问后,大家参访了莲花泡村的村委会和办事大厅。学院应用金融系党支部丁志国教授、董竹教授、顾宁教授、张小宇教授等就村民收入、支出及乡村金融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下午,大家在通榆县副县长戚英喜的陪同下参观了扶贫代表企业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公司,并与通榆县金融机构部分代表就农村金融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本次座谈拓宽了商学院与通榆县合作的领域,相信会为地方政府决策、建立和完善农村金融生态体系提供智力支撑。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商学院将借助吉林大学农村金融研究中心的优势,助力当地金融行业和优势企业发展,进一步夯实扶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