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商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0-11-15 17:26:0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2020级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增强集体认同感,培养良好的心理健康水平,商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于117日下午四点在经信A101进行,活动由学生心理指导中心规划安排,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天目老师带领开展,商学院本科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团委心理部部长黄丹阳到场主持,参与学生为商学院202030名本科生代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本次心理活动的主题和实际意义,并以抽签的方式将同学们分成五组,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开始游戏之前,首先进行的是小组内成员的自我介绍,使各小组成员间彼此了解,便于开展接下来的活动。最开始进行的是“一分钟鼓掌”小游戏,在一分钟内以最快速度鼓掌,最后与自己内心预想的次数对比,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预期与实际行动的差别,引导同学们合理设置预期目标并真实履行预期目标。


紧接着进行了需要团体配合的小游戏,有“集体登陆”和“人体字母”。同学们为完成游戏,集思广益,讨论出与众不同的创新性解决方法。同学们也在一次次失败中积累经验,为完成游戏任务默契配合,在接触增多的同时也更加了解彼此,增进彼此友谊,加强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在享受小游戏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熟识了更多同学,更学会了信任彼此与团体协作。


最后进行的是共同绘制“团体树”环节,由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一幅画,同学们画的不仅是一棵友谊树、团体树,也是对未来的憧憬,更是为大学的正式开始按下了确认键。


在愉快的气氛中,我们结束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相互信任和团队合作,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彼此了解,拉进同学之间的距离,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是增进同学情谊的纽带。同时,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让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得到了良好的发展。经学生心理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组织者有序策划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配合,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