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白衣英雄,榜样引领前行——记商学院本科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4-02 18:03:0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抗疫英雄的模范引领作用,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号召全体同学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

节目通过描述疫情期间的典型抗“疫”事迹,再现了共产党员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意义。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冲锋在前,发挥从事重症医学24年经验优势,坚持科学精神,严把关口,经过48小时奋战使病房设施条件达到感控要求,保证火神山医院按时收治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党员干部坚守社区防控一线,逐一电话核查每户情况,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她组织巡查队、环境卫生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社区公共区域开展消杀作业,确保社区环境安全……同学们观看完毕之后深受触动,并自觉记录了心得感悟,互相进行了交流讨论。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后来人劈出坦途,是为先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为将来者留下指引,是为榜样。正是在无数榜样的引领下,依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才铺展了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的壮阔历程,才铸就了史诗般的发展奇迹。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党员的事迹深深激励了自己,今后要把榜样精神传承下去,让榜样精神发扬光大,奋发有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