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刘海英教授喜获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4-22 15:34:2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刘海英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十四五”时期环境约束推动产业平稳、绿色低碳发展的机制与路径研究》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立项。这是刘海英教授继2015年获批《十三五”时期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互协调机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后,第二次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设立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地研究阐释。是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为了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是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资助项目,被社会科学界视作衡量各高校或科研机构人文社科科研实力及其科研组织能力的主要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