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延吉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15:49:4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师生党性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学生于5月22-24日前往延吉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培训。

师生们在延边革命纪念馆、延边英烈名录墙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延边自1928年开始在党的领导下走上了革命道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各个时期涌现了无数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17736名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用智慧和汗水,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谱写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 

延吉市委党校杨光老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及其启示》的专题教学。杨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性。

学院师生在延吉监狱越狱斗争遗址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学习了中国朝鲜族革命斗争史。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朝鲜族仁人志士积极投入反帝反封建、反对官僚资本主义斗争,舍生忘死地投身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无论是金明柱领导的越狱斗争,还是青山里大捷,无论是东北人民革命军的积极作战,还是普通群众的广泛支援,他们在参加中国近代革命斗争的经历中所培育和表现出来的光荣传统、优秀文化及民族精神,早已成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伟大民族精神的有机组成部分。

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参加培训的各位师生深入学习了身边英雄烈士的伟大事迹,做到了学习见深度、思想受洗礼。

 

学院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记初心使命,为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