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08:35:4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文/记者 张宏伟 摄/记者 方卫东】吉心向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斗,肩负青年时代使命。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吉林大学引发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全校师生继往开来、奋勇前进。7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来到商学院,参加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在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姜治莹参加了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担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王宏鑫在发言中说:“我们党为民暖心,为民立心,百年前的青年们义无反顾,而今我们也应当仁不让”。学校青马工程学员、新入党本科生党员马鸿泽说:“从组织上入党,是对党的渴望;从思想上入党,是对党的忠诚;从行动上入党,是对党的承诺。”曾获挑战杯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带领同学们赴通榆支教的硕士生党员徐斌说:“生逢其时,我们要勇担使命、不负韶华,让红色基因布满巍巍华夏。”博士生党员张诗琳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看到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受到大家爱党爱国的深沉情感,姜治莹十分高兴。他表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心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

姜治莹强调,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同学们生逢盛世,必将不负盛世,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志气,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用更加强烈的家国情怀、更加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远大的理想抱负,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强骨气,勇于攻坚克难,继续秉承商学院的优良传统,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以不竭求索的动力、敢为人先的魄力和革故鼎新的创造力,勇闯“无人区”,勇做“排头兵”,大胆探索求真知,不惧挑战敢创新;三是要强底气,练就过硬本领,坚守吉大学子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四实”品格,不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努力掌握事物发展规律,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从新高度学习理解,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新境界指导实践,在细照笃行上见实效。在商学院会议室,姜治莹参加了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座谈会。“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本科教育要重视夯实基础,思政工作要身体力行、情怀育人”“要以研究型的教带动研究型的学,启发学生独立思考,感知内心光亮、向光而行”“要心中有精神,脚下有方向,胸中有情怀”,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院长张世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李帅,数量经济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达禹,人力资源管理系副教授、2018 级班主任苗宏慧,本科生辅导员刘天目,研究生辅导员甄宓立足育人岗位、结合育人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分享,畅谈感悟体会。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姜治莹代表学校对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良好成绩和育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为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必须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姜治莹强调,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一是要坚持精神铸魂,引导学生爱党爱国。要强化理论学习融入课堂教学,在弘扬吉大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奋进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二是要坚持行为世范,引导学生见贤思齐。要铸师魂、修师德,坚持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严于律己、慎独慎欲,时刻以师者的品德,去影响和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品位。三是要涵育扎实学识,引导学生潜心向学。要用精深的学科知识、灵活的教学知识、丰富的实践知识,打牢学生的知识根基,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涵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科学素养,促进知行合一。四是要永葆仁爱之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要强化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确指导,始终把解决学生的所急、所思、所盼放在心上,始终把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扛在肩上。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育人队伍,要强化工作协同和沟通交流,努力实现教学、管理、服务的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商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