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放飞梦想 ——记2010级人力班系列班会(四)

发布时间:2010-12-22 21:12:47     作者/出处:学生工作办公室     阅读次数:[]


    2010年12月9日,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班在东荣大厦604举行了放飞梦想系列班会的第四场。到场的有10级全体人力资源管理班同学,以及09级人力班的孙岩,王惊,贾丹妮三位同学。


 

    班会开始时,首先由孙岩同学开始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学习的经验,列举了很多商学院同学奋发读书的例子,并且就如何学好会计学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大一的同学要跟住老师,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孙岩同学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接下来,王惊同学就如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计划,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建议大家每天要有合理的计划,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时间。随后,她发给每一位同学一本关于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的小册子,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有所感触,有所收获。


    之后,由贾丹妮同学发言。她着重讲述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她告诉大一的同学,工作是不会影响到学习的,不要为成绩下降而找借口,也不用因为要学习的缘故而将工作搁置不管。既然选择了,就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做好每一件事。而学习,是我们的本职所在,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下学习。


    最后,三位学长与10级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并就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应对考试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长们提到最多的就是态度的问题,学习和生活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如每个人所愿,抱怨或找理由永远也解决不了问题,要勇于正视自己,改变、超越自己,只有这样的人,才会成为强者!

    温暖的教室,诚挚的交流,热烈的掌声,为本学期10级人力班放飞梦想系列班会最后一场,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过去的三个多月中的交流过程中,10级的同学渐渐地了解了吉大,了解了商学院,了解了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我们更希望的是,他们能把眼光放的更远,把视野放的更加广阔。在实践,创造之中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放飞自己的梦想,坚定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