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申报国家重点学科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01-10-15 05:10:14     作者/出处:EMBA教育中心     阅读次数:[]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重点学科评选工作的通知》,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科积极参与申报。重要申报过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成立了以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屹山教授、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为组长的重点学科申报领导小组,积极组织本学科有关人员进行本学科的调查总结和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并且按照国家教育部要求填写所有申报表格,并提交所有佐证材料。
  第二阶段,接到教育部专家通信评审结果以后,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填写新的申报材料,并且对于本学科近期工作进展和“十五”规划作出更为详细的汇报和说明。本学科在通信评审当中,获得本二级学科排名第一名。这是国内专家对于本学科发展的支持和肯定,为此所有参与申报的工作者深受鼓舞。
  第三阶段,接到教育部参加申报重点学科论证的通知以后,本学科立即组织所有教师和工作人员讨论论证事宜,并且对于本学科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自评,在寻求差距和不足的过程中,制定了更为详细的发展目标,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措施。最后本学科形成了向教育部专家组提交的论证报告。
  张屹山教授和赵振全教授代表本学科进行了重点学科的论证,并且向专家陈述了我校数量经济学学科参加国家重点学科申报的优势和理由,并且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
  参与国家重点学科的申报,是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中心科研水平的提高和长远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