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拟于2003年9月在长春举办“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机制的计量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03-01-08 06:01:06     作者/出处:EMBA教育中心     阅读次数:[]

  随着我国步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历史阶段,我国关于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得到了充分重视。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是国家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同时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已列入“211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在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的数量经济研究方面承担了多个重大项目并展开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在十六大确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后,上述重大课题的研究更具有迫切性和重要性。广泛学习和交流上述领域的国际研究成果,将有助于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科的发展和重大研究项目的实施。
  为了更好地推动在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机制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拟于2003年9月在长春召开“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机制的计量分析”高级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拟邀请国际和国内在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分析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讨论利用数量经济学理论和方法解决上述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会议主题如下:1)数量经济学理论和方法的最新进展;2)宏观经济政策和经济周期研究进展;3)长期经济增长理论和经济政策分析;4)金融市场优化和风险管理;5)国际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的关联性研究
  目前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正在为本次会议进行积极的组织和筹备工作,会议的申请报告已通过学校外事部门报请有关部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