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转发校人事处“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第六期骨干教师英语培训班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4-06-14 08:06:30     作者/出处:EMBA教育中心     阅读次数:[]

校师字〔2004〕22号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的要求,在高校中要重点培养一批能用国外原版教材授课的骨干教师。按照《吉林大学教师英语培训计划》和教务部门的教学工作安排,将于2004年下半年举办第六期骨干教师英语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的范围及所需条件 
(一)范围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从事公共课和专业课本科教学的教师都要创造条件使用外语进行授课。我校将在巩固和加强现有外语教学课程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更多的本科课程采用外语教学,力争在三年内,使我校外语教学课程达到200门左右。在全面开展双语教学的基础上,学校将以下专业做为实施双语教学的重点,即高新技术领域的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专业;适应我国加入WTO后需要的金融、法律等专业;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专业;体现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的专业;长学制本硕和本硕博连读专业,对以上专业要在三年内,使用外语教学课程达到相关专业所开课程的10%-15%;其它科类的专业也应当从实际出发,使用外语教学课程达到相关专业所开课程的5-8%。结合我校有关单位部分专业使用国外原版教材的实际情况,第六期骨干教师外语培训班拟从已列入使用国外原版教材授课计划的相关专业或立项课程中优先选拔教师进行培训,其它专业或课程也可以根据需要推荐合适人选。以上专业所涉及的单位可重点推荐与引进原版教材或课程相关并急需培训的任课教师1-2人,其他各单位的教师限报1人。 
(二)所需条件 
由本人所在单位推荐: 
⒈要求有扎实的教学基础,教学效果好,教学经验丰富; 
⒉在本专业或课程领域内有相应的教学或学术研究成果; 
⒊英语基础扎实,表达能力强; 
⒋已列入近期开课计划的首选教师或其后备人选; 
⒌年龄不超过45岁,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或讲师以上(含讲师)职务的骨干教师。 
二、培训形式及分班办法 
本期培训班采取半脱产的办班形式,为期一年,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春季学期开学始至暑假前止,每周一至五下午上课;第二阶段从秋季学期开学始至寒假前止,每周二或四下午上课(每周一次)。为保证教学质量,对报名参加学习的教师要进行英语摸底测试,按成绩的高低划分为A、B两个班级,每班20人。若报名人数超出40人,则按成绩选拔出40人,未入选的教师可报名参加下期培训班。 
英语摸底测试时间:2004年9月15日下午1:30; 
测试地点:朝阳校区实验楼六楼语音室。测试内容分为笔试、听力、口语三部 
分。 
三、讲课教师 
培训班聘请外教和我校教学经验丰富的英语教师讲授课程。 
四、授课内容与使用教材 
培训班将结合双语教学的实际需要设置培训内容,主要有:相关语法基础、口语技巧(由我校教师讲授);听力、口语、国外教学法、教学组织与安排等(由外教讲授);针对原版教材的阅读理解(由中外教师共同讲授);模拟课堂教学与教学实践等。中方教师使用国外原版教材授课。 
五、课时数及开课时间、地点 
本期培训班第一阶段周学时数为15学时,第二阶段周学时数为3学时,预计总学时数267左右。 
第一阶段课程从2004年9月15日开始至2005年1月7日结束。第一阶段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0—4:30上课,第二阶段每周二或周四下午1:30—4:30上课。 
上课地点:第一阶段――朝阳校区实验楼609和611室(具体位置在文化广场东北角,地质宫东侧);第二阶段――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班的教师需缴纳培训费用400.00元;教材、材料等费用200.00元。共计600.00元。 
七、培训的考核 
结业时,学校统一组织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吉林大学师资办公室颁发的结业证书。 
八、相关政策与管理措施 
详见附件1。 
九、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04年6月22日—9月10日。请各有关单位见通知后立即组织报名工作,并务必于2004年9月10日之前将报名人员情况一览表(详见附件2,2人以上请排序)和学员登记表(详见附件3)及所需费用一并交到师资办公室培养科。 
报名地点:行政楼820室 
联系电话: 5167447 

吉林大学师资办公室 
二○○四年六月十日 


有准备申报的老师请与办公室王世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