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0 08:12:5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一、成立复试录取工作组

1. 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世伟

员:闫国生隋建利、刘 柏、李立超、李帅

2. 成立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长:闫国生

员:李帅、吴桂珍、苗宏慧、张洪利、王世强

3. 成立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长:李立超

员:何友军、付卫艳、甄宓

4. 成立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长:隋建利

员:何友军、付卫艳、甄宓

5. 成立若干个复试小组,每组由5人组成,做好复试的记录工作。

二、复试基本要求

1. 商学院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初试成绩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数量划定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达到商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2. 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

3. 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

三、资格审查

在审查过程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 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 材料造假、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 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 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 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符者。

四、复试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1. 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 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 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 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5.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1日)或2年以上,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需提供篇以上(含1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署名前2位)。

五、复试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

1. 在复试前向考生公布复试基本要求及细则。

2. 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形式。专业课笔试150分;面试150分,其中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

3. 复试专业课按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的科目进行笔试。

4. 跨学科考生根据招生简章上的要求不进行加试。

5. 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为9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为60分,外语听说为30分,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6.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7. 按考生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六、工作日程

1. 319日至321日制订商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并上报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审批。

2. 322日上午830吉林大学南校区东荣大厦604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推免生参加资格审查,不参加复试)。下午1300进行笔试(东荣大厦B310)。请考生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

3. 323日上午830在东荣大厦6楼会议室进行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及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4. 325日至326日参加复试的同学到中心校区校医院体检。

体检注意事项:

1)学生体检时准备1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并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中的自然情况栏,学院一栏填报考学院。

2)体检当日,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

3)体检费55元,只收现金。如需进一步检查按《吉林省医疗服务价格》另行收费。

4)体检各项进行完毕,将体检表交至校区医院保健科。

5)体检地点一般按照各学院所在校区医院进行。

5. 326日,公布复试成绩。

6. 410日,向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上报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附录1:商学院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金融学:367

数量经济学:374

管理科学与工程:374

会计学:385

企业管理:376


附录2:商学院各专业进入复试考生信息(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和初试成绩)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