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19-03-20 16:07:1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各位考生: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拟定于2019324日和325日进行(报考南方研究院考生不参加此次复试)。为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复试办法。

一、成立复试录取工作组

1. 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世伟

成 员:闫国生隋建利、刘 柏、李立超、李帅

2. 成立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组 长:闫国生

成 员:李帅、吴桂珍、苗宏慧、张洪利、王世强

3. 成立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李立超

组 员:何友军、付卫艳、甄宓

4. 成立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隋建利

组 员:何友军、付卫艳、甄宓

5. 成立若干个复试小组,每组由5人组成,做好复试的记录工作。

二、资格审查

时间:323日下午13:30

地点:东荣大厦604会议室

考生须提交材料(现场确认时提交的材料无需重复提交):

1. 2019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 考生(含军人)本人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3. 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 应届毕业硕士生需持研究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5. 已获硕士学位人员需持硕士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 在国内获得硕士学位者,须提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在国(境)外获得硕士学位者,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8.“博士报名信息简表”一份。

9. 须有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专家推荐书”两份。

复试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学位证、身份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不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规定的报考条件者。

三、考核形式

初试业务课一、业务课二考试方式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复试考核采用面试的形式。

业务课考试(笔试)

专业课一:324日上午8:30-11:30;地点:东荣大厦B310

专业课二:324日下午13:30-16:30;地点:东荣大厦B310

复试(综合素质面试)

面试内容:(1)前期学术成果考核;(2)博士研究计划评价;(3)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面试时间:325日下午13:30-16:30;地点:东荣大厦6楼。

四、录取

吉林大学将设定英语合格线,商学院将设定专业课(笔试)合格线,未通过合格线的考生不能录取。

1.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考试仅作为进入复试的合格标准,不作为考生成绩计入总分。

2.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初试业务课一、业务课二每科100分;复试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总成绩=(业务课笔试成绩+复试成绩)/3 

根据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其它事项

1.  321日,向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上报并公布复试办法。

2.  323日,学校组织考生进行英语入学考试。

3. 325日至326日参加复试的同学到中心校区校医院体检。

体检注意事项:

1)学生体检时准备1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并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中的自然情况栏,学院一栏填报考学院。

2)体检当日,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

3)体检费55元,只收现金。如需进一步检查按《吉林省医疗服务价格》另行收费。

4)体检各项进行完毕,将体检表交至校区医院保健科。

5)体检地点一般按照各学院所在校区医院进行。

4. 330日,复试成绩公示。

5. 422日,向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上报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请考生及时登陆吉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网站查看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