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工商管理专硕复试办法】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年MBA(工商管理硕士)复试实施办法及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2 10:47:2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及《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商学院2019年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综合初试、复试表现成绩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成立专业学位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世伟

成 员:闫国生、刘  柏、隋建利、李立超、李

三、成立专业学位招生复试监督检查小组

组 长:闫国生

成 员:李 帅、吴桂珍、张洪利、苗宏慧、王世强

四、成立专业学位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刘  柏

成 员:王世强、林  晶、李怀日

五、成立专业学位招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李立超

成 员:王世强、林  晶、李怀日

六、复试基本要求

1.复试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商学院且达到国家A类线的2019MBA考生均可参加本次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具体为:总分170分及以上,且管理类综合84分及以上 、外语42分及以上 ,达到上述分数及以上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2.报考商学院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的考生均参照本复试办法细则进行复试。

3.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

4.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

七、资格审查要求

达到复试要求的全日制及非全日制MBA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复试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材料(按顺序排好,相关表格在附件下载)

 

1.准考证(在研招网下载并打印)

2.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审查、复印件留存;

3.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招生单位留存;

4.本科或专科期间成绩单(复印件需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5.毕业证书在学信网的备案表一份(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6.复试考生须提交个人思想政治审核表一份(附件下载,政审栏由工作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注:以上提交材料必须A4纸(复印或打印),相关表格在附件下载。

在审查过程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第二代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八、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9325-29 日,全天工作时间。考生可自行选择时间。

2.地点:商学院专业学位招生办公室(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南校区东荣大厦303室)

九、复试时间和地点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19330日(周六)上午8:3012:00

2.笔试地点:吉林大学经信教学楼三楼F区阶梯教室,非全日制考场F5阶、F7阶;全日制考场F8阶;(详见各考场门口张贴的名单)

3.要求: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碳素笔、政治材料参加笔试

4.笔试具体内容:政治笔试——管理笔试(案例分析)

1)政治笔试为开卷作答,时间为90分钟。考生自备材料,不允许携带使用电子设备。政治笔试参考范围为:1.近期国际国内重大热点问题;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上两本书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版。

2)管理笔试(案例分析),闭卷作答,90分钟。

(二)面试

根据考生人数及学校有关面试要求,本次面试分两批进行。

1.第一批面试时间:2019330日(周六)下午13:0018:30

第二批面试时间:2019331日(周日)上午8:3012:30

2.地 点:吉林大学经信教学楼A1楼英语口语面试;2楼综合面试;(详见各考场门口张贴的名单)

3.要 求:考生携带身份证,穿戴整洁。

4.面试的具体内容:

1)中文面试包含自我介绍、抽签作答、考官提问等环节内容。

2)进行外语听说测试,包含简短的英文介绍及考官提问。

3)成立吉林大学商学院MBA面试专家组,成员包括我院教授、副教授及管理经验丰富的企业界专家等,每组5名专家评委。

(4) 综合能力面试采用多对一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管理水平、素质能力、道德品质、举止表达、实践经历、知识面情况等。

(5) 考生按照张贴的名单顺序进行综合面试和外语测试。

十、复试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

1.在复试前向考生公布复试基本要求及细则。

2.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形式,满分300分。政治50分(开卷);管理(案例分析)100分(闭卷);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面试50分。

3.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政治为30分,管理案例分析为60分,面试(含综合素质面试和外语听说面试)90分,任何一科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4.总成绩=[初试成绩×0.6/300+复试成绩×0.4/300]×100(按百分制)。

十一、复试组织管理

1.成立专业学位复试领导小组,专业学位复试工作小组、专业学位复试资格审查小组、专业学位复试监督检查小组,组长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负责对复试的组织、领导、监督。笔试和面试现场,复试领导小组将进行现场巡考。

2.建立MBA复试专家组,选取优秀及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以及企业管理者代表组成复试专家组,面试开始前,由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人员及专家组进行严格培训,明确复试要求。

3.面试考官实行抽签制,考官在面试开始10分钟前随机抽取所在组别,并选出面试小组组长。

4.考生面试实行随机抽取试题作答的方式。

十二、体检

学校将对复试研究生进行体检,体检前清注意以下几点:

1.准备一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于体检表上,并填写好自然情况,学院一栏填报考学院,体检表在医院现场领取。

2.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

3.体检费55元,只收现金。

4.体检时间:201932529日,(周六周日除外),考生自行前往。

5.体检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校医院(修正路)。

十三、录取

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考生实行相同的复试标准,分别排序录取。符合初试成绩要求且复试合格的考生,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按照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加权后总成绩分别排名,依照各自的招生计划,经上级部门审核批准后正式录取。

十四、信息公开

学院专业学位招生办公室将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复试办法及有关事项,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及录取名单将及时公示。

十五、信息咨询

考生有任何问题,可致电咨询:0431-85166123 8516625785168800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中心校区),东荣大厦303室专业学位招生办公室。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