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 “香港浸会大学2019年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1 10:32:2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商学院全体学生:

    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HKBU),位于香港九龙,为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八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其前身为香港浸信会联会于1956年创办的私立高等学府,致力提供全人教育。现为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获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香港浸会大学于2019年6月最新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61名;在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5位。在2019年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60名,位居香港第二位。其工商管理学院从2010年至今获得AACSB、EQUIS和AMBA商学院认证,成为香港首家获得三项国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

香港浸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与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的黄旭、魏立群、常松和黄国华4位教授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期间为我院学术型研究生讲授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该课程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普遍认可。为了推动双方的合作,经协商,两院决定于2019年11月组织学生参加“吉林大学商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商学综合能力提升计划”。

现将此次短期交流项目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9年11月10日—11月16日(暂定)

    二、内容(暂定)

1.学术讲座

(1)Seminar 1: Not Just a Simple Case of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2)Seminar 2: Capital Markets in Mainland China: Impact of the New Leadership

2.课堂观摩

(1)Class Visit 1: Social Entrepreneuship: Opportunities to Change the world

(2)Class Visit 2: Applied Social Psychology in Organisations

(3)Class Visit 3: Marketing Yourself

3.实践教学、文化交流

    三、所需费用:

 1.国际段机票:约5000元人民币/人(具体价格出票付款当天会稍有变化)

    2.项目费用:约6000元人民币/人

包括:住宿费、学费、在港期间交通费、1次欢迎午宴餐费;

不包括:港澳通行证办理费用、餐费、个人购物消费、境外人身保险和医疗保险及以上明细以外费用。

其中学费学院承担部分项目学费(2000元人民币/人)。

四、招收人数:20—24人

    五、报名条件及遴选方式:

    1. 我院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2. 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3. 具备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4. 学院成立遴选工作组,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进行综合考核,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六、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12:00

    七、注意事项:

     报名即日起,请马上办理港澳通行证。

    八、报名办法:请填写《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携带3000元押金,由本人于9月16日(星期一)12:00前到东荣大厦A区603报名。

    九、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十、咨询:王老师    8516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