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台湾东华大学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7 18:09:2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国立东华大学(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花莲县寿丰乡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台湾东部首座综合大学。东华大学创立于1994年,占地256公顷,被称为台湾东部最高学府,现为台湾东部地区的学术科研中心和互联网中心,隶属泛太平洋大学联盟,也是台湾欧洲联盟中心(EUTW) 成员之一。2014年在中国校友会网上,国立东华大学被评为四星级类的中国高水平大学

台湾东华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与我院财务管理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该院教师萧朝兴教授于2009获聘吉林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20194月至5月期间为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和本科生讲授了《投资学》课程,林金龙教授和池祥萱教授也多次应邀莅临讲学,深受教师和学生的欢迎。商学院已累计派出和接收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学习和交流。

为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经协商,两院决定于201912月组织学生参加“吉林大学商学院—台湾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商学综合能力提升计划”,该计划属于吉林大学学生国际竞争力卓越计划,旨在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现将此次计划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时间:201912 (暂定),为期一周。

二、项目计划内容:

1.专题讲座:公司治理、行为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金融大数据、全球金融展望

2.实践教学:调研台湾证券交易所,与东华大学的学生交流,与知名金融学者研讨和访谈等。

三、计划费用:

1. 往返机票:约4000-5000元人民币/

2. 项目费用:约3000元人民币/

包括:住宿费、学费、在台期间交通费、1次欢迎午宴餐费;

不包括:赴台通行证办理费用、餐费、个人购物消费、境外人身保险和医疗保险及以上明细以外费用。

其中学费学院承担部分项目学费 (2000元人民币/)

四、招收人数:25名左右。


五、报名条件:

1. 我院在籍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 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3. 学院成立遴选工作组,对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综合考核,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六、报名截止时间:20191016 (周三) 中午12点。

七、注意事项:报名即日起,请马上办理赴台通行证。

八、报名办法:请填写《吉林大学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电子邮箱yinzhong@jlu.edu.cn

九、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