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报送学科发展相关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7 12:50:5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了加强学科全面建设,促进学科内涵发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报送学科发展相关材料,请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报送。具体信息如下:

1.马工程教材编写情况(填报表见附件1

内涵:2016年以来,学校编写马工程教材情况,包含中央马工程教材和教育部马工程教材。

承担工作:指首席专家、主编、副主编、编委等。

教材使用情况:说明本年度教材使用高校数和学生数等,一般50字以内。

2.年度公开出版的教材清单(填报表见附件2

内涵:2016年以来,各年度教师主编出版的教材清单。

教材使用情况及影响力:本年度教材国内外使用高校数和学生数等,一般50字以内。

3.教师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清单(填报表见附件3

内涵:2016年以来,教师获得的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沃尔夫化学奖、体育三大赛、表演类国际A级奖等国际重要奖项,以及茅盾文学奖、郭沫若史学奖、孙冶方经济学奖、何梁何利奖、吴玉章奖等社会力量设立的国内重要奖项。

所在学科:按照《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填写。

组织单位类型:国内组织或国际组织。

4.教师担任学术团体、国内外重要期刊负责人清单(填报表见附件4

内涵:2016年以来,各年度教师在任期刊主编、副主编清单;在任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学术社团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清单。

所在学科:按照《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填写。

期刊收录情况:期刊本年度被CSSCICSCDSCISSCIEIA&HCI、其他数据库收录情况,学术团体不填。

在任职位:主编、副主编;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任职期限:任职起止年月。

5.教师担任国际重大比赛评委、裁判人数及清单(填报表见附件5

内涵:2016年以来,各年度教师担任国际重大比赛评委、裁判的情况。体育比赛主要指三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表演类比赛指国际A级竞赛,其余由教师判定。

6.公开出版的专著清单(自然科学类学科填报,填报表见附件6

内涵:2016年以来,各年度教师公开出版的专著情况。

公开出版的专著:指以本校为第一署名单位且本校教师为第一著作人的专著、译著或辞书,编著、教材、教学用书等不计入内。

所在学科:按照《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填写。

7.参与国家考试命题的教师人数(填报表见附件7

内涵:2016年以来,各年度教师参与国家考试命题情况,特指刑法修正案规定的国家考试。国家考试:由各级国家机关或国家机关授权的部门组织的公开面向全社会或某类特定社会成员的考试,主要包括:高等教育考试,如普通和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资格考试,如国家司法考试、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医生执业资格考试等;水平等级考试,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公务员考试,包括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地方公务员考试等。

8.师生参加本领域重要国际会议并做报告人员清单(填报表见附件8

内涵:2016年以来,各年度师生参加本领域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情况,请按照会议重要性排序。

9.牵头或参与国际和区域性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清单(填报表见附件9

内涵:2016年以来,各年度牵头或参与国际性和区域性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情况。

国际性和区域性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多个国家或地区开展的重大科技研究合作项目或工程。

参与类型:指牵头、参与。

10.学校主办的国内外学术期刊清单(填报表见附件10

内涵:2016年以来,主办的期刊清单。

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由高校主办的,面向全球发行出版的学术期刊。

期刊刊号:国际标准期刊号(ISSN)。

期刊收录情况:主办期刊本年度被CSSCICSCDSCISSCIEIA&HCI、其他数据库收录的情况。

学术影响力:内容填报50字以内。

11.教师在国际组织任职主要负责人清单(填报表见附件11

内涵:2016年以来,教师在任国际学术组织或专业性国际组织担任正副负责人和秘书长人数。

国际组织:指在学术领域或在一定专业业务领域进行国家间合作而成立的机构,如国际地球化学学会、国际体育舞蹈协会等。

在任职务:正负责人、副负责人、秘书长。

任职期限:任职起止年月。

12.各行各业突出贡献者清单(填报表见附件12

内涵:学校2009届以来的毕业生在各行各业的突出贡献者。

突出贡献项目:反映毕业生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性成果名称,每人填报3项以内。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面填报。学院没有开展的项目,须零填报。请于2020221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至ranzhang@jlu.edu.cn,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鼎新楼521

 

联系人:杨景 张然

联系电话:13596009828 13844033260


发展规划处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