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相关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0-02-24 11:38:0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吉林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维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研究生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做好在线教学和教学培养方案衔接工作,细化落实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任务和责任,现将学院负责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相关人员的岗位职责明确如下:

1.按照“责任到人、协同配合、维护秩序、保证质量”的要求,学院院长和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2.学院院长职责:负责审查落实学院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具体实施方案。

3.学院党委书记职责:负责学院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的政治保障;负责任课教师的思想政治把关,做好风险防控。

4.学院学位委员会职责:负责审议学院研究生教学、学位工作相关实施方案,开展研究生相关指导工作。

5.研究生副院长职责:负责研究生教学与培养方案的制订,组织协调各专业线上教学工作的具体实施,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学院领导及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和汇报学校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落实好各项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并及时向学校反馈落实情况。

6.研究生副书记职责: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7.各系主任职责:负责落实本系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的各项任务,组织协调本系任课教师及时开展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8.任课教师职责:作为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确保授课质量。为了顺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应提前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进行测试,并建立与研究生的教学工作群,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线上听课的状态,做好研究生上课登记。

9.研究生办公室职责:做好在线教学和教学培养方案调整衔接工作;协助研究生副院长拟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方案;组织协调任课教师与研究生之间信息对接;追踪掌握开设线上教学的研究生课程进度情况及线上教学环节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做到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领导。

10.研究生辅导员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将上级和学校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学生,配合研究生副书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

11.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职责:按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要求,负责督导开设线上教学研究生课程,并确保授课质量。做好毕业年级研究生的教学督导工作,对于制定毕业论文、预答辩和答辩等环节安排预案提出指导建议,以便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位相关工作。

12.学生职责:坚持认真跟班在线学习,遵守纪律,不发表不当言论。


在疫情防控时期,相关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岗位职责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国家解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为止。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