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3 14:20:2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了在教育科研领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教育部2020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2020年度工作要点,根据吉林省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九个坚持”为遵循,以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资政育人、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和引领舆论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智力支持。

   二、选题方向与课题类别

2020 年度课题申报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省教育改革和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突出对策研究、应用研究。申请人可参照《2020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确定选题,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选课题研究。

2020 年度立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规划课题。重点课题从申报课题中择优评定。

   三、申报要求

   1.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2. 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课题的实际主持者,在课题中担任实质性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且在研究期间不得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教育科学规划其它课题研究工作;作为课题主要参研人员,只能同时参与2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工作。

   3. 正在承担省级及省级以上教育科学在研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4. 要根据实际需要合理确定课题组成员,严禁挂名现象。注意避免因人员变动而影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同时要认真设计课题研究时限和成果形式,减少立项后的调整和变更。

   四、申报办法及时间安排

1.2020 年度课题申报工作采取网上在线申报和纸质材料申报同时进行。网上申报地址:http://221.8.23.124:8082申报人应按照《申请评审书(2020版)》(附件2)要求撰写申报材料,并于2020年430日前完成网上填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2.本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本次我校限额申报80项,请各单位学术委员会对本单位所申报项目进行初评,着力提高申报质量,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对申报课题排序。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20年5月8日前将本单位申报课题汇总表(附件3)及电子版报送至社会科学处。

3.社会科学处根据各单位报送情况,遴选确定申报项目网上审核通过申报人方可通过申报系统下载打印《申请评审书(一式三份)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20年5月12日前将本单位《申请评审书报送至社会科学处。逾期申报个人申报不予受理。

 

    人:侯书理

   联系电话:85155451

电子邮箱:houshuli@jlu.edu.cn

       

 附件:1.2020年度课题指南

       2.申请·评审书(2020版)

       3.2020年度申报课题汇总表

       4.科研项目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社会科学处

                               2020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