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0 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国知网”学术不端系统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 10:14:1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学术道德修养,规范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中捏造数据、篡改数据、抄袭、拷贝、剽窃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学校决定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方式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采用学生自检与学校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各教学单位监管学生自检过程,检测结果在单位内通报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对检测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与检查。

二、检测流程及时间安排

学生自检流程分为初检、复检与终检三个阶段。初检,各教学单位监督学生自行登录系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初检不合格的论文限期修改,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论文限期再改,并接受终检。自检时间为20205月25日至6月5日,6月614:00前,各学院导出所有学生检测结果,填写“吉林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报表模板”(附件1),并将表格电子版上传至:https://oep.jlu.edu.cn/gcopy系统,经检测学生信息无误后,导出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教务处创新教育与实践教学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334室)。学校将检测结果导入实践教学管理系统毕业论文(设计)模块,检测不合格的论文将不能在系统中给予毕业论文成绩。考虑各教学单位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进度的差异性,请各教学单位在自检时间范围内自行安排学生检测时间。

三、检测标准

根据《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类专业的论文复制比小于等于20%,其他学科专业低于10%视为合格,检测合格的论文(设计)方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

四、其他说明

1.为便捷快速检测论文,提高检测效率,学校要求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本采用word格式。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教学号_学生姓名_专业_论文题目”,例如:工商管理专业教学号为24140203的张甲同学,其论文题目是《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则电子版文件名应为:“24140203_张甲_工商管理_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

2.鉴于“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了升级改版,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请学生根据“知网检测使用手册(学生版)”(附件2)上的相关操作进行论文上传。

3.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可根据“知网检测使用操作说明(教学秘书版)”(附件3)查看相关使用说明,同时进入“吉林大学知网毕设群”QQ群(群号:454473939申请入群时需标明学院+姓名)进行检测相关问题咨询,知网工作人员随时在线解答。

联系人:蔡印 85166784

附件:1.吉林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报表模板

2.知网检测使用手册(学生版)

3.知网检测使用操作说明(教学秘书版)

 

 

20205月18

 



相关图片:


附件: 1.吉林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报表模板.xlsx
2.知网检测使用手册(学生版).docx
3.知网检测使用操作说明(教学秘书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