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商学与管理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21 19:37:5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

1. 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中报考条件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2. 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符合《2023年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拟录取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3. 学院按照招生计划数 (不含推免生) 120%的比例,划定如表1所示的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有小数点向上进一取整)。考生须达到学院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才有资格参加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具体复试名单请查看附件1

1 商学与管理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学科或专业代码

学科或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20204

金融学

365

55

55

83

90

020209

数量经济学

365

55

55

83

90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350

55

55

83

90

120201

会计学

350

55

55

83

90

120202

企业管理

350

55

55

83

90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350

55

55

83

90

120501

图书馆学

360

55

55

90

90

120502

情报学

380

55

55

90

90

120503

档案学

381

55

55

90

90

二、考生资格审查

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考生须提交材料如下:

1. 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 往届考生毕业 (结业) 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 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 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 《吉林大学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承诺书须由考生本人手写签字)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复试采用线下复试方式,并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外语听说能力等综合素养。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1. 笔试: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学院按照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科目进行笔试。

金融学:金融学

数量经济学:计量经济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微观经济学

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信息组织

2. 面试:包括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四、关于复试成绩

1. 复试成绩满分300分,合格分数线为180分,其中专业素质和能力10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15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 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3. 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招生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则按照初试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果初试成绩和招生考试总成绩都相同时,则按照初试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加总的分数高低排序。

4.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关于调剂

1. 调剂考生第一志愿须为报考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且具有复试资格。

2. 调剂考生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合格后才可进行调剂。

3. 详细调剂信息将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关注学院网站。

六、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1. 321日,学院在网站上公布复试实施细则。

2. 328日,学院进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地点为东荣大厦A511室。

上午:金融学、数量经济学、图书馆学、情报学和档案学专业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3. 328日,学院进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

上午9001100

东荣大厦B310:企业管理、会计学

东荣大厦A604:管理科学与工程

东荣大厦A506:技术经济及管理

下午13301530

东荣大厦B310:金融学、数量经济学、图书馆学、情报学和档案学

4. 329日—30日,学院进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

329日上午830:金融学、数量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项目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

330日上午830:数量经济学、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

5. 331日,学院在网站上公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6. 46日,学院在网站上公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7. 428日前,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示全校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七、其他相关事项

1. 咨询及申诉渠道。

(1) 咨询渠道。考生有任何问题,可咨询商学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咨询电话:(0431) 85095209(0431) 85166139

(2) 申诉渠道。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可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向学院提出申诉,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调查、处理。学院纪委电话:(0431) 85094980,邮箱:pengpeng@jlu.edu.cn

(3) 如对学院做出的申诉处理仍有异议,可进一步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纪委监察处提出申诉,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纪委监察处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调查处理。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431) 85166371

2. 体检。考生体检工作由学院在新生报到后组织进行。


商学与管理学院

20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