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06年吉林大学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商学院)

发布时间:2005-11-07 02:11:20     作者/出处:商学院     阅读次数:[]
2006年吉林大学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商学院)
发布时间:2005-11-07 02:11:20 作者/出处:商学院 阅读次数 [5012]

为了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了工商企业、经济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的高层次综合管理人才,吉林大学商学院2006年继续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
一、 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硕士(英文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缩写MBA)学位是一个具有国际可比性的专业学位,与现在培养的经济学、工学门类的管理专业硕士是同一层次、不同规格的人才。其根本任务是为适应和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设和发展,培养善于借鉴、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能充分有效的结合我国实际经验,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高层次、跨世纪经营管理人才。
二、 培养模式及研究方向
根据国家对MBA教育的具体要求,学习年限为两年或三年,学生采取全脱产或半脱产方式学习,半脱产班在校学习二年课程,一年做毕业论文,全脱产班在校学习二年(包含修学分和准备论文),学位论文撰写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具体形式可以是专题研究、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报告或企业诊断报告,也可以是编写高质量的案例等。
核心课九门:(1)运筹学(管理统计学);(2)管理经济学;(3)会计学;(4)组织行为学;(5)财务管理;(6)市场营销;(7)生产与运作管理;(8)战略管理;(9)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辅助管理)。除核心课程外,还开设政治理论、外语及其他必修课和选修课。
专业方向有:金融与财务决策;市场营销策划;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投资项目管理;会计学。
三、 招生对象
主要招收来自国营大、中型企业,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人员,同时也适当兼顾各种经济成份对管理人才的需要,为小型企业、地方企业、乡镇企业和三资企业培养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才。
四、 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历者;大专毕业后5年或5年以上工作学习经历者;研究生毕业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3、限招英语、日语、俄语考生。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年龄不超过40岁。
五、 入学考试及录取
2006年MBA联考科目包括英语、综合能力(数学、逻辑与写作)、其中管理、政治由我校自行命题,英语、综合能力2科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命题。
复试:根据教育部确定的初试录取分数线结合招生学校考生情况,由招生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复试科目和方式由招生学校自定,但复试时必须包含面试,招生学校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并结合大学阶段成绩和政治思想表现,业务素质及身体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六、 报名手续、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1、考生持身份证和毕业文凭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手续。
2、网上报名时间:2005年10月8日——10月31日、现场报名时间:2005年11月10日——11月14日。
3、报名地点:吉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长春市林园路1788号)。
4、联系方式:凡报考商学院的考生请拨打咨询电话5654685,8499732,并提供报考服务。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
2005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