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合作

发布时间:2017-09-25 13:09:21     作者/出处:商学院     阅读次数:[]

在合作关系中,有两种思维模式。一种是判断,一种是衡量。什么意思呢?

做判断的人,总是觉得,我和对方的关系状态是既定的,这个人值不值得信任?这个人跟我交情好不好?他爱不爱我?等等。

如果做不了判断呢?那他就要去考验对方。

不过人性这个东西,真的是经不起考验。所以这个思维模式的人总是会在合作关系中受伤害。

那还有一种人,他们是做衡量的人,他不觉得双方的关系是确定的,也不觉得责任是对方的。

所以,他们经常问的问题不是“他值得信任吗”,而是“在什么情况下,他有可能会选择合作”?

交情够了,那再加点利益?利益有了,那再深化一下交情?确保合作的达成。

这两种思维模式,前一种人的世界里最主要的两个字,是人品。后一种人的世界里,最主要的两个字,是行动。

思维的起点可以决定事情的终点。

罗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