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远远地看着你

发布时间:2017-10-03 09:10:02     作者/出处:商学院     阅读次数:[]

一个人为另一个人付出,未必求回报,但一定渴望回应。就像朝大山喊一嗓子,尽管一转身走掉了,过了很久,才听到了隐约的回声,你也会高兴。

因为,那一嗓子,没有白喊,有一面山,听懂了你的挚诚。

这原本是他人人格的一份答卷。付出的人,却乐于在这张试卷上,看到自己这颗心的轻重。

求回报的付出,要的是彼此对等的交换感,这样的付出,目的性太强,也容易受伤。原因很简单,一来不好遇上愿为你对等的人,二来也不易有恰如其分的事。

你锱铢必较,于是,便觉全世界都对不起你。求回应的付出,对报答看得清浅。他们所要的,是一种良知的匹配感。也就是说,对方有良心就行,你付出的一怀赤诚,他能懂。

人生路上,如果遇上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人,记住,这样的人千万不要错过放过。

当然了,有的人深沉,十年二十年之后,他才以雪中送炭的姿势走向你。这样的人,不愿意锦上添花,却在心底的最深处盛着你。

在你得意的时候,躲在一个角落里,离你远远的;只有你落魄的时候,才站出来,给你最深沉最厚重的温暖和安慰,——这样的人,最考验你的心性。

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