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关于仇恨

发布时间:2017-06-01 14:06:43     作者/出处:商学院     阅读次数:[]

有人打了你一记耳光。这记耳光,有时候,也会变成刻骨的仇恨。

仇恨不是因为打得有多疼,而是你在心中一遍一遍重复着这记耳光,自己把自己打得太久。即便是睚眦之怨,若念念不忘,也会成为心灵的重荷。

曼德拉说,当我走出监狱大门的时候,早已把仇恨和愤怒留在了身后,否则,我将会把自己一直关在监狱里面。

解决仇恨的方式,不是把仇恨还回去。那样的话,将会永远纠缠在仇恨之中。况且,生活也不会给你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以你最解气的方式再给对方一记耳光。生活的目的是,远离仇恨比调停仇恨更有意义。

世界上的好多仇恨,不是你死我活解决的,而是云淡风轻放下的。一个不能受辱的脾气,看似刚烈血性,但会在生活中处处受辱。理由其实很简单:你放下来的太少,势必就会担得太多。

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