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在麻烦的世界里,得有点不怕麻烦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9 16:50:3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怕麻烦,有时候就会有麻烦。

这麻烦不是你找来的,而是来找你的。因为怕,遇事就会显得畏首畏尾。因为畏首畏尾,麻烦就觉得有机可乘。

相对一个强横的人,懦弱的人给予麻烦本身的麻烦会很少。简言之,制造麻烦的人所需要付出的成本很低。

乡间俗语云:神鬼怕恶人。麻烦也怕恶人。这不是劝诫每个人都变成恶人,而是在精神层面上,至少有点适当的凶神恶煞。譬如,在人生的某个当阳桥头,你可以突然横矛立马,做一个猛张飞。

也就是说,在麻烦的世界里,你得有点不怕麻烦的精神。没事不找事,有事不怕事,这才是英雄肝胆和侠骨柔情。

有一人,遇到件麻烦事,一天到晚长吁短叹,惶惶不可终日。他问一个常被麻烦事缠身却还活得云淡风轻的人,是如何调整心态的。那个人只回答了他一句话:

你啊,经历的麻烦事还是太少了。

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