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首页 > 它山之石 > 正文

企业品牌的两个作用

发布时间:2018-04-26 16:37:4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最近我看到一个对品牌作用的新解释。过去我们通常以为,品牌会降低消费者对商品的识别成本,更容易做购买决策。但这只是一个方面。

你想到没有,其实建立品牌还有另外一个效应,就是加大企业犯错误之后,社会对这个企业的惩罚力度。那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2.看起来是坏事,其实是好事。因为这会倒逼企业成为一个更负责任的社会公民。你都投了几十亿的广告费了,干嘛还要做偷工减料的事?不划算嘛。

3.你看,一个工具总是有两个方面的作用。第一,对外达成目标。第二,对内驯化自己。

比如很多互联网公司一味地追求流量,是,你各项业务数字容易上去,但是流量这个工具,往往也导致这家公司变得没有底线。

4.所以,评估一个工具的好坏,不能只看它的效率,还要看它反过来对自己的影响。

罗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