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文件

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5-25 15:14: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推进师德师风,为实现商学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目标要求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院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统一、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对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使各级干部的党性、品格、境界和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肃起来,使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

三、日程安排

(一)召开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间:2015527

发言人:蔡志刚

参加人:学院(中心)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代表。

(二)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党课

  间:11月末前

发言人:刘金全、李立超、范庆文、金晓彤、梁志平、张屹山、陈守东、王淑华

参加人:各党员领导干部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专题学习研讨1

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时间:20156月末

发言人:蔡志刚、范庆文、李立超

参加人: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委委员。

(四)专题学习研讨2

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时间:20158月末

发言人:刘金全、金晓彤、梁志平

参加人: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委委员。

(五)专题学习研讨3

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时间:201510月末

发言人:张屹山、陈守东、王淑华

参加人: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委委员。

(六)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12月中旬

发言人:党员处级领导干部

参加人: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四、组织保障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院党委书记是此次专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从严要求,率先垂范,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各支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专题教育各个环节的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学校检查组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在学校检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扎实开展专题教育,确保整个专题教育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不偏”,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深入地推进。

()围绕中心,强化统筹。要出理好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各项学院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克服畏难思想、厌倦情绪,统筹兼顾,有序推进。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专题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和利用电子媒介的作用,大力宣传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成效,客观公正地报道学院专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为学院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商学院党委

201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