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重温誓词,坚定信仰”——记吉林大学商学院保先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5-08-29 12:14: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8月27日和28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来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和杨靖宇烈士陵园。
    27日下午,全体同志隆重集会在人民英雄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前,举行了主题为“重温誓词,坚定信仰”——吉林大学商学院保先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英同志主持。首先全体党员向将军默哀3分钟,接着王俊英同志简要介绍了将军的生平,然后由党委书记徐庆伦同志代表全院师生向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致词。徐书记高度赞扬了杨靖宇将军关心国家兴亡、民族振兴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直至牺牲宝贵生命也在所不惜的革命情操;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甘苦的高尚品格;自强不息,不畏艰难,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低头的顽强意志;威武不屈、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号召全体党员向伟大的民族英雄,共产主义战士,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杨靖宇将军学习。继承和发扬杨靖宇将军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接着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三鞠躬。
    28日上午,全体党员又来到通化市的杨靖宇将军陵园,向将军敬献了花圈,并向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三鞠躬。之后全体党员又到烈士纪念馆听解说员讲解杨靖宇将军的动人事迹,同志们看着杨靖宇将军事迹图片和他的部分遗物,心情无比沉重,久久不愿离去。大家都被杨靖宇将军宁死不屈的革命气节深深打动,对革命先烈始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表敬佩,也为我党有这样的杰出前辈而深感自豪。大家无不感言,“这次先进性教育真是太有必要了!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好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深刻反思,净化一下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