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吉林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7 16:23:1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20年4月20日13时30分,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席海涛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部、室、所、中心)主任,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主持。

会前,席海涛向党委书记闫国生、院长张世伟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10日至12月30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商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席海涛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院级党组织议事规则于决策程序不够到位。二是基层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党员发展和管理不够到位。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外出进行党性教育期间纪律不严明,内设机构冗多,管理不规范,EMBA管理存在办学风险,出国(境)人员管理不到位。四是党政班子破解难题、统筹推进复杂问题解决力度不够,选人用人工作顶层设计不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缺失质量保障于长远规划,班子成员执行听课制度不健全,中央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重要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置。

刘晓昌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闫国生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2013年以来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商学院党委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反思,建立整改台账,立足长远,坚持常抓不懈。从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政治高度,落实整改要求,狠抓整改,强化监督,用好成果,以巡视巡察工作的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学院党委本学期和今后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作为提升党建水平、推动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的重要契机,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商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