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08 11:54:4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116日晚7302021级全体新生齐聚鼎新大讲堂,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次党课。

本次党课以“立志气,强骨气,增底气,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认识吉大,了解商学院,涵养家国情怀三个部分展开。

党课上,闫国生书记结合自己在吉林大学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历程与同学们共同回首了吉林大学的峥嵘岁月,表达了自己对吉林大学深切真挚的情感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乐在吉大,爱在吉大,学在吉大,美在吉大。闫国生书记指出,吉林大学拥有底蕴深厚的文化基因,匡亚明校长与唐敖庆校长的杰出贡献至今在学界依旧影响深远,白求恩全心全意为人民奉献的无私精神和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鼓舞着吉大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吉大先辈们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党课上,闫国生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史。闫国生书记表示,自建院以来,商学院为政界,商界,学界培养了济济人才,众多优秀的校友们勤勉工作,夙夜在公,为社会的进步和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学院的学习时光,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相信不久的将来,商学院会因为各位同学而更加辉煌。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党课上,闫国生书记号召同学们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贡献的时代新人。

最后,闫国生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坚守“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校训,秉承“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吉大精神,作堪当大任,奋勇争先的吉大人!

商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次党课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希望各位新同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立志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