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8 16:43:2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字〔2020117)的相关要求,现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前期教学工作专项检查

1.检查范围

涉及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的所有教学单位。

2.检查方式

依托“吉林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检查方式进行。

3.检查内容

(1)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拟定、审查及定题等内容;

(2)指导教师遴选、指导学生人数及指导时间;

(3)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4)各教学单位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及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

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1.抽检论文覆盖各教学单位2021届全部本科专业,于论文答辩前采用随机抽检方式进行,具体抽检时间另行通知。

2.本科毕业论文抽检重点对选题、写作、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

3.学校委托校内外同行专家对抽检论文进行评议,对于不符合本科论文质量要求的将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4.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本科毕业论文,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取消相应学生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资格或成绩

三、工作要求

各教学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全面负责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的各项工作。根据各教学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合理调配指导教师资源,加大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持续优化工作流程,严把各阶段质量关,保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稳步提高。


联系人:赵波       电话:85167170


附  件:1.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

  2.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