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21年度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7 09:27:5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1年度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定于今年7月份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方向和研究要求

  按照学校重点工作部署,本年度教师教学发展校本研究项目旨在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促进我校教师发展能力提升、教学方法研究、教情和学情分析等。项目研究应注重调查研究和数据分析,针对我校的实际情况,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并最终形成学校可资参考和应用的研究报告。研究要密切结合学校实际,树立问题意识,项目成果要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时效性。

  二、项目资助额度和周期

  1.资助额度:每个项目资助经费为5万元。项目申请人应按照吉林大学相关财务管理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2.项目周期:项目资助周期为1-2年,可根据工作需要和项目完成情况,优秀项目可以采取滚动支持方式进行资助。

  三、申报条件和申报方式

  1.凡我校从事教学工作以及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均可牵头申报。为切实保证项目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倡教师和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协同组建项目组,鼓励组建跨学院和部门的项目组。

  2.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3.申请人申报前应仔细阅读本通知的具体要求,并参考《2021年度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申报选题指南》(附件1)确定选题。

  4.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四、结项要求

  项目结项时应提交研究报告,向学校提交政策性建议。研究报告必须符合学术报告的规范性,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研究报告应对指导和推动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实质性贡献,对学校决策具有咨询和参考意义。

  五、材料填写及报送

  1.项目申请人须按要求认真填写《2021年度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并按规定签名与盖章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2021617日开始受理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21630日,逾期申报及不符合填表要求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储

  电 话:85167395

  E-mailwangchu@jlu.edu.cn

  地 址:鼎新楼A213

 

附件:

1.2021年度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选题指南

2.2021年度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申请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616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1.2021年度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2021年度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