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2021年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0:5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与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强化基于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对于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积极作用,根据《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现开展关于2021年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工作,要求如下:

一、总体安排

1.本次验收工作是针对我校立项建设并完成的在线课程,满足校内开设两个学期的混合式教学后,均可申请参加此次验收。

2.已获得“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的在线课程,视为通过验收,不需要报送验收材料。

3.未经过学校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的自建在线课程,可一并提交验收申请。如达到学校验收标准,可予以验收并视为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

二、验收材料

提出验收申请的在线课程需提供《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书》、开课平台出具的《课程数据信息表》,具体见附件。

体现课程校内教学数据的《课程数据信息表》由我校在线课程平台(吉林大学在线学堂)技术运维单位协助出具,样例参见附件,内容及格式以各课程平台出具为准。《课程数据信息表》需出具人签字且加盖课程平台运营商章,方为有效。若申请验收的课程有在校外课程平台运行产生的数据,可联系所在课程平台出具《课程数据信息表》,并附简略说明,阐述开课过程、意义、影响等作为附件提供。校外开课情况是作为评价完成情况是否优秀的重要考评指标。校内课程平台联系人:韩枫,联系方式:18946603669。

三、验收结论

1.验收结论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

2.对于通过验收的在线课程,将颁发“吉林大学精品在线课程”证书,认定为吉林大学本科教学课程建设项目,项目级别等同于校级重点教学改革建设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及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3.我校实行在线课程阶段考核制度,通过验收的课程可享有“吉林大学精品在线课程”的称号三年,三年后将不定期对已验收课程进行考核,稳定开课运行并持续更新课程资源的课程可通过考核,永久享有该称号。

四、材料报送

以上各类项目验收材料,根据附件内说明准备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送至鼎新楼A312,联系人:刘成荫,电话:851668422,电子版发送至chengyin@jlu.edu.cn,报送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10日。逾期未报送者,视为放弃此次验收机会。

五、其他

各单位需根据附件中各课程建设项目名单通知涉及的教师及课程团队,确保本通知及时准确传达至项目负责人。

   附件:

1. 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书

2. 课程数据信息表

3. 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4. 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汇总

 

 

教务处

2021年12月1日



相关图片:


附件: 1.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书.doc
2.课程数据信息表.docx
3.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docx
4.吉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