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学生座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28 17:13:0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商学院按照学校相关精神,深入落实吉林大学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求,于2016年6月27日上午8点30分在东荣大厦306会议室召开了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学生座谈研讨会,邹国庆副院长、范庆文副书记、各系系主任和副主任以及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国庆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按各年级顺序进行学生座谈。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对学院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设置等的建设性意见,并提出在课程学习上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

         随后,通过听取学生意见,邹院长、范书记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对学生建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针对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细节进行了商议和调整。重新对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学科、核心课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专业实验等进行了广泛讨论,以2013版培养方案为基础,总结2013版培养计划的长处和不足,处理好继承和创新之间的关系,以此制定2017版培养方案。

         最后,邹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学院应当按照学校精神,以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为先导,以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为依据,以整合课程设置、优化课程体系和更新教学内容与方法为内容,全面落实学分制管理制度,构建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在制定的过程中,要体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全面性,树立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观念;体现学生在教学过程的主体性,树立加强学生独立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的观念;体现个性化教育思想,树立因材施教、多规格、多样化的思想观念。

         本次学生座谈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商学院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下一步完善和建设的思路,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教育思想和多样化的创新观念,对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商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2016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