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本科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11:03:1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校《吉林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吉林大学商学院于201952213:30在东荣大厦A604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本科教学研讨会”。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张屹山老师等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辛本禄副院长主持

    首先,辛本禄副院长做会议前致辞。紧接着,学院10位教师依次做了本科教学经验分享,从教学目标、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全面、具体和独到的见解。如以人为本,加强精神文化塑造;鼓励学生参与教学,让学生结合课程的理论内容编写案例,注重培养学生的开拓性思维;利用“出题优”软件实现互动式课堂教学,收集学生大量反馈意见;实施文献写作训练及建立助教项目等措施,释放本科生学术潜力等。教师们对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为本科教学科研的一体化培养奠定了基础。

    最后,张世伟院长就各位教师提出的观点做了总结和点评。张院长认为,本科生的培养要注重科研能力,教师要培养和激励本科生做研究的兴趣,引导学生尽早学会研究流程和方法。学无止境,教学相长,教师和学生在做教学与科研的过程中相互促进、相互进步,才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

    相信通过本次本科教学研讨会,能够进一步优化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建设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