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张希校长进课堂——记商学院应用金融系张屹山教授“金融与信用管理新生研讨课”

发布时间:2020-11-06 08:32:2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5日上午10点,在匡亚明楼284教室,商学院应用金融系“金融与信用管理”新生研讨课如期开课。本次课程的内容是今年应用金融系新生研讨课的新增模块——“名师讲座”,由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商学院应用金融系的张屹山老师为学生授课。张老师围绕着高校人才培养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人才的理解和近50年的教学感悟、治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现代社会的人才应该具备三个根本标准:高尚的道德情操、丰富的科学知识、强盛的创新能力。

上课不久,张希校长一行进入教室,全程旁听了本次课程。课后在老师和同学的邀请下,张校长对于学校开设新生研讨课的初衷,新生研讨课的模式,以及自己讲授过的新生研讨课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新生研讨课,同学们不但聆听了名师的讲座,还感受到了学校对新生研讨课的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的学习专业课程,明确专业方向,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