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把握时代脉搏 聆听时代声音——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两会时事”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4-02 08:44:3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两会的精神内涵, 时刻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 增强同学们的时政敏感度和时政观察能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明确自身及以后的发展方向。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19320日在东荣大厦A604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两会时事”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书妍同志主持。活动中,郭书妍书记播放了两会开幕式的视频并讲解了两会的热点内容,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两会氛围,了解两会的内容。随后,现场提就时事政治、就业趋势、教育焦点等话题开展讨论,同学们热情高涨。

 

 

 

姜宏超、吉艳萍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专业发表看法,二人表示从“两会热点”中学习到很多关于专业领域的热点知识,也对当代国情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把握。姜宏超同学指出,中国的发展状况和身处其中的我们息息相关,不断强大的祖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越来越好的物质生活和精神保障,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当感到骄傲与荣幸。吉艳萍同学谈到,通过两会知识的学习及观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视频,她对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等问题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更深刻的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国情,明确国家各项政策与方针。还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使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才华。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阔创新,把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