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筑梦想 “职”通未来——商学院开展考公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19:12:3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顺应时代发展,响应国家号召,深化我院同学对公务员考试的认识,加强选调队伍建设,帮助吉林大学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快更好熟悉基层,转变角色,明确未来就业方向,522日下午两点,由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商”筑梦想·“职”通未来系列活动之考公经验分享会于腾讯线上会议成功举行。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主讲人是胡禹竹学姐,吉林大学商学院2020届会计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浙江省审计厅,在校期间曾担任专业学位研究生会主席,会计专硕班班长,具有丰富的地方选调和央选经验。


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向主讲人胡禹竹学姐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把握珍贵的青春年华,以认真实干的态度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经验分享会上,胡禹竹学姐从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报考选调生以及如何报考与准备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全面系统介绍了选调生工作的报名条件、招录程序、培养政策等。学姐提示同学们报考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各地区选调政策,区分好定向选调与普通选调,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正确的。

随后,胡禹竹从工作压力、工作氛围以及薪资待遇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选调生的工作环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如何看待下基层”,胡禹竹学姐从自身视角出发,指出对于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来说,在理论性知识的学习方面积累较多但实践较少,对国情的认识和理解较为表面化,不立体、不深入,这对未来的进步和发展具有限制性。然而,基层经历是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必经之路,不仅能够体会到基层干部“一根针”穿起“千条线”的艰辛拼搏和勇于担当,还能够真正了解整个政府的运行机制,党委和政府是如何配合的,对这于培养全局性、系统性的观念具有很大帮助。

围绕“如何报考与准备”,胡禹竹从报考阶段即确定时间和条件、选择省份和城市、充分沟通进而选择岗位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描述,并就笔试、面试环节分享了自身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合理利用时间,有效提高效率,勇敢挑战自己。

分享会结束后,胡禹竹学姐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惑,并勉励我院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要立志做大事,让生命在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事业中闪光。本次考公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生对选调生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坚定了学子们为社会主义建设发奋图强的信心与决心。

撰稿摄影:陈琳 编辑: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