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陶朱奖学金”设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 12:02:2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下午,吉林大学商学院在东荣大厦A306会议室隆重举行“陶朱奖学金”设立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1988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校友张庆文先生、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商学院副院长李立超老师、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项目布展科董卓超老师、吉林大学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怀日老师、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甄宓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刘天目老师以及商学院各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志平主持。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志平主持仪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志平首先介绍了张庆文校友,张庆文校友199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信息管理专业2002年获吉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自2007年开始先后任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企业管理经理保卫处主任、保卫处书记、人力资源管理部经理和信息工程部经理等职务,从吉林大学毕业的近三十年来,张庆文校友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曾多次资助在校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其中包括我院2013级的10同学,张庆文还一直关注在校大学生的科研和实践能力培养,本次捐赠的“陶朱奖学金”正是用了勤酬天道向学龙图才御国门问鼎陶朱的学院院训鼓励学生踊跃投身科研工作,未来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栋梁之才

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教授和张庆文校友签署捐赠协议

互赠捐赠支票及捐赠证书

来自数量经济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钰奇作为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商学院全体同学张庆文学长最衷心的感谢,他代表同学们表示,商院学子定会心怀感恩、潜心向学,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校,回报社会。

学生代表郭钰奇发言学生代表郭钰奇发言

张庆文校友讲话

接下来,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张庆文校友走上台前感怀母校,回忆起30年前在母校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难忘师恩,当年老师的嘱托依然记忆如新他寄语台下学子,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在以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有更大作为。他说:“这次回到母校,我了解到商学院的蓬勃发展,八个本科专业,四个研究中心,教授、副教授近百人,全日制本科生超过一千七百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建成了以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构成的一流商学院,成绩令人振奋,这是咱们全体商学院老师、领导及同学们辛勤耕耘的结果。作为商学院的校友,倍感骄傲和自豪。母校蓬勃的发展,将会鼓舞我们每一个校友更加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祝愿新时代的商学院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进步,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祝愿商学院的老师们工作顺利,安康幸福,祝愿我们的商学院、我们的吉林大学,越来越好!”

随后,张世伟院长上台讲话,他表示,张庆文校友捐赠五十万元在学院设立“陶朱奖学金”,不仅体现庆文校友对母校的全员支持,更彰显其对教育事业的满怀热情,此举是对学院多年来办学成果的充分信赖和肯定,相信此项奖学金的设立将更一步激发商学院师生的学习和科研热情,努力勤奋好学和刻苦钻研的师生,尽快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商学院院长张世伟讲话

 

张世伟院长说:“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头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于吉林大学商学院来说,更具有非常的意义。商学院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积蓄,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的能力,有理由相信依托吉林大学的综合实力,借助庆文优秀校友的无私奉献,通过广大师生的顽强拼搏,商学院一定会取得日新月异的发展,同时,学院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奖学金和奖教金的管理,尊重校友的捐赠意愿,做好奖学金和奖教金的评选和发放。希望未来获奖教师和同学能将这份激励汇聚成奉献祖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强大能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闫国生在大会上讲话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张庆文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的真心回馈,闫国生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向张庆文校友学习,勉励在校学生要以张庆文学长为榜样,牢记谆谆教诲,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毕业生,为吉林大学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全体成员合影

“陶朱奖学金”设立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顾明 刘若彤 摄影:张宇阳 编辑: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