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通知 > 正文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20 22:16:5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17日下午6点,吉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东荣大厦604成功开展。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卓老师主持,分别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及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陈卓老师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重点指出了支部存在的几点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其次,支部全体党员就具体事、具体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位党支部委员带头示范进行自我批评,指出自身在工作中、学习中以及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并承诺今后一定督促自己改正,支部党员们也纷纷进行自我评价,阐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存在惰性、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等问题。随后,大会进行党员互评,指出了同志们对政治理论的学习还浮于表面、不够深入,缺乏敢闯敢拼的精神等问题。

接下来,由李帅书记进行讲话,表达了对支部党员们的期望以及深入阐述了党员的担当与应尽职责。李帅书记的一番讲话使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能够深刻体会到入党不应当是为了功利,而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李帅书记讲话之后,在支部书记陈卓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你为什么入党》,短短四分钟左右的视频却能让人看到了党员应该承担的义务、党员的信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随后,由李帅书记和支部书记陈卓老师为党员颁发吉林大学商学院国奖寝室以及党员寝室牌。

最后,全体党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本次会议,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